zara3  

※以下文章,引用自"ZARA沒有名片的總裁"一書  

 

貝雅特麗絲.帕丁(Beatriz Padin)掌管ZARA女裝部,是公司最重要的部門之一。

女裝部大總管給人的印象最深的是說話非常簡潔,她介紹自已的職責或是重任時,言語間總是流露出無限的激情:「我們總能不斷超越自我。」帕丁確定的說:「這是我從奧爾特加身上不斷學到的,我從十七歲開始就在他身邊工作了。」她說:「奧爾特加旣是老師,也是父親。他讓我哭過的次數最多,但我還是很愛他。他非常嚴厲,你怎麼做都很難讓他滿意。直到好幾年後他才對我說,妳已經做得很好了。當他發現身邊的某個人有能力把事情做的更好,他就會加倍嚴格要求。」

總結帕丁二十多年來從老板身上學到的管理經驗:

.做任何決定必須符合邏輯。

.與人相處要客觀公正,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領導不是頭銜,而是去示範,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提供幫助。

.如果你要否定某件事情,就得給出一個解決方案。

.說到工作時,人稱一定要用「複數」,永遠都別說「這是我一個人做的」。

.觀察細節,多看多聽。

.尊重供貨商。

.競爭無處不在,不要低估任何人,再的的公司也有可能倒閉。

.靈活決策,避免失誤,不能損害企業核心競爭力。

在所有忠告中,有一條始終排在第一位,那就是:誰也不能凌駕在公司之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ARA
    全站熱搜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