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  

ATM使用小常識【文/CHOZT.圖/CHOZT】

ATM的使用在台灣已經很普遍,不過有些鸛念常常會讓人疑惑到不行,值日生就來告知一些小常識!以a卡與a銀行、b卡與b銀行來說明。

領錢:
A卡在A銀行領錢→手續費免費
A卡在B銀行領錢→手續費6元
B卡在B銀行領錢→手續費免費
B卡在A銀行領錢→手續費6元

例外→現在在超商也會有銀行的atm機器,在此假設7-11放的是a銀行的atm機器,也是同理,以a卡在7-11手續費就是0元,以b卡在7-11手續費就是6元。

 
轉帳:
A卡在A銀行轉帳給A銀行的帳戶→手續費免費
A卡在B銀行轉帳給A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A卡在A銀行轉帳給B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A卡在B銀行轉帳給B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
B卡在B銀行轉帳給A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B卡在A銀行轉帳給A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B卡在B銀行轉帳給B銀行的帳戶→手續費免費
B卡在A銀行轉帳給B銀行的帳戶→手續費17元

Ⓞ也就是說當三者達成一致 →A卡、A銀行、A帳戶就能免費了。

例外→現在在超商也會有銀行的atm機器,在此假設7-11放的是A銀行的ATM機器,也是同理,也就是以A卡在7-11轉帳給A銀行帳戶免費!但轉帳給B銀行的帳戶就要17元!而以B卡在7-11轉帳不管怎樣都是要手續費的了。

目前有些銀行為了省下建置實體ATM所需花的成本,而大推網路ATM,例如國泰世華銀行網路ATM跨行轉帳只要15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TM ATM轉帳 網路ATM
    全站熱搜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