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58911-2892702  

陶大偉(左)熱心公益,前年8月和張小燕、孫越一起為「安寧照顧生命教育」公益廣告代言。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瑞源攝影

中央社2012.09.12

資深藝人陶大偉今天下午病逝,他曾經在宣導短片中說過面對生死的態度,「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自己應該要預先做好準備。」

陶大偉是資深喜劇演員、主持人,在兒童節目的貢獻最讓人稱道,5、6年級的人幾乎可說都是看陶大偉在台視播出「小人物狂想曲」和華視「嘎嘎嗚啦啦」長大的。

陶大偉當時主要和孫越、張小燕等人合作,為觀眾帶來無數歡樂。

受到主要夥伴孫越投入公益的影響,陶大偉晚年和孫越、張小燕也有多次合作公益演出的機會,包括為中華民國安寧照顧基金會拍攝廣告,宣導安寧療護概念。

在安寧照顧基金會2010年的廣告中,談到「面對生死的態度要看什麼?」陶大偉說,「在人的一生當中,死亡是不可避免的,親友生離死別的刻骨銘心,你我都有深刻的體驗,面對自己的未來,我們應該要預先做好準備」。

在死亡真正到來的時刻,陶大偉說到做到。他在太太、兒子陶喆及親友的陪伴中,在台大醫院安然辭世。

陶喆說,家人與他縱然萬般難捨,也僅能面對接受父親(永遠的陶叔叔)淘氣轉身,幽默神隱。

 

陶叔叔是許多6.7年級生從小一路陪伴的好朋友

陶叔叔感謝您陪伴大家的童年,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