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日生chiao和朋友在討論小說

討論到一本"別相信任何人"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

它在敘說一個女人她有失憶症,每日醒來身邊的男人都會和她說他是她老公,但女主角翻開自己的日記時,上面就寫著別相信他!!!!!

0010511556_bc_0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Z0hgaLHp9g

這本小說充滿了懸疑、緊張...

但你相信現實中也有這種病的人嗎??

一個記憶只有七秒鐘的人

======報導文章=====================================================

據英國《星期日鏡報》11日報道,現年66歲的英國男子克萊夫·威林20年前大腦遭遇病毒襲擊,患上了一種罕見的健忘症:他的大腦永遠只有7秒鐘的記憶。

  眼中妻子是“女友”

  據克萊夫47歲的妻子黛伯拉回憶稱:“克萊夫在1985年3月27日那天早晨醒來時,竟會不記得我的名字。我趕忙將他送往醫院,醫生檢查發現他患了嚴重的腦炎。克萊夫後來恢復了意識,然而,他卻遺忘了以前的絕大多數事情。”

  儘管克萊夫忘記了所有往事、所有朋友,然而,他卻依然認得黛伯拉,不過,他認為她只是他的女朋友。

  奇怪的是,克萊夫的記憶中還記得“小雞”這個單詞,他將從領帶到鋼筆的每樣東西都稱做是“小雞”。

  一遍遍重復“我愛你”

  黛伯拉回憶稱,健忘的克萊夫總是一遍又一遍向她發出海誓山盟,她對記者道:“有時候我們在一起時,他會凝視著我的眼睛充滿愛意地對我說:‘親愛的,我將永遠愛你。’然而當我離開房間後幾秒鐘再次返回,他就忘了剛才曾和我在一起,曾和我說的話,他又將誓言重復一遍。”

  不知婚禮慶祝什麼

  1992年,經過7年照料仍無法幫克萊夫恢復記憶後,黛伯拉徹底絕望。她決定和克萊夫離婚,到國外開始新的生活。不過1998年,她又重新返回了英格蘭。

  黛伯拉決定再次和克萊夫一起生活,永遠照顧這個她最愛的人。2002年復活節那天,她和克萊夫舉行了復婚婚禮。在復婚典禮上,克萊夫不停地問妻子他們為何而慶祝。

 

對一般人來說七秒鐘很短

但卻記憶只有七秒鐘的人卻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