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二十世紀初,第一件T 恤到底何時製造出來的 ? 連美國最早大量製作T恤的 Fresener公司也說不明白。約翰•韋恩、馬龍•白蘭度、詹姆士•狄恩都曾在全國電視如此穿著過。公眾當初對此大為驚訝,但到了1955年社會開始接受這種服裝。1960年代,T恤成為了西方潮流中年輕人和搖滾音樂愛好者的基本裝束。

馬龍白蘭度

美國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注意到歐洲大兵們穿著舒適質料較輕的棉質內衣,而自己的士兵則穿著羊毛(綿)制服,大汗淋漓,遠比他們來得清爽多了於是率先被設計成美國海軍的內衣,當時叫做「水兵服」這種棉質內衣因為被設計成簡單的英文字母「T」形被稱為「T恤」,一直沿革至今當你把T恤完全攤開來衣服的形狀就像是英文字母的T。

這種棉質汗衫在美國士兵之間馬上成為搶手貨,並其形狀而稱之為T恤。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T恤成為了美國陸軍及海軍的標準內衣,二戰後T恤開始以外衣形式出現。"100% Cotton T-shirt Graphics"

人們也開始以紮染和絲網印刷等方式改裝T恤,女裝吊帶背心、香港俗稱「雞翼袖」的背心、緊身T恤、V領等也逐漸開始流行。自此,T恤成為了自我表達甚至宣傳的媒介,展示的圖案包羅萬有,可以是文字、圖畫甚至是照片,因此也被稱作「文化衫」。

 用於T恤製作的常用面料包括:純棉汗布、滌棉單雙面以及純棉、滌棉六角、四角網眼、人字紋、複合羅紋、提條網眼等。其中以棉質較為受歡迎!

 

*******************************************************************工商服務分格線*******************************************************************

CHOZT以25~30支台灣製造的純棉布,製作無肩線版型,在亂輒37度、38度的炎熱天氣,穿著太化學的材質易過敏、太有造型的材質又太悶熱! 還是以純棉較為舒服好穿、又方便清洗。所以我們我們的品牌精神轉化,找回衣服的本質,以棉打好我們的品質,在創意市集,獲得不少詢問。詳情請洽→CHOZT官網

 

 

arrow
arrow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