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86161_11n  

 

獲獎

 

.2011年12月19日: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十九日公布「30 Under 30」榜單,從十二個專業領域遴選出卅位年齡在卅歲以下、成就非凡的明日之星。其中在「藝術與設計」類別方面,現年廿八歲的台裔旅美名服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也風光上榜。

 

.2011年6月7日:

 

CFDA最佳飾品配件設計師獎

 

CFDA最佳女裝設計師獎

 

CFDA Swarovski最佳男裝設計師

 

2011最佳飾品配件王大仁  

 

↑王大仁勇奪2011年CFDA最佳配件設計師獎。(路透)

 

.2010年:

 

CFDA Swarovski最佳配件設計獎

 

2010王大仁  

 

↑亞裔設計師在2010年美國時裝界可說是大出鋒頭,圖為華裔設計師吳季剛(左)和王大仁(右),以及韓裔的Richard Chai,在去年底榮獲有“時尚界奧斯卡”美名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三項大獎。 (美國《世界日報》)

 

.2009年:

 

 CFDA Swarovski最佳女裝設計獎

 

2009年王大仁  

 

↑2009王大仁(Alexander Wang),才廿五歲,設計作品卻風靡國際,可謂當今最火紅的時尚設計師。CFDA(美國設計協會)堪稱時尚奧斯卡獎,參賽者都是一時頂尖之選,王大仁去年拿下最佳新人獎,今年更氣勢如虹,擊敗吳季剛(Jason Wu) 等大師,在6月15日一舉奪得最佳女裝設計大獎。圖為台裔服裝設計師王大仁(中)今年在紐約贏CFDA(美國設計協會)最佳女裝設計大獎。(美聯社)

 

出生

 

王大仁的媽媽在41歲時懷了他,正在猶豫要不要生下他,算命師便鐵口直斷他會旺母,要王媽媽留下他,果真如此!在美國舊金山出生的王大仁,從小就展現過人的繪畫和設計天賦,從4、5歲開始,他便會拿紙巾畫鞋子。15歲時,他在哥哥王大鯤的婚禮上辦了他人生的第一場時裝秀。

 

當時來賓有五百多位,連舊金山市長都蒞臨典禮,典禮的最高潮是王大仁籌畫了好幾個月的時裝展,找來了他的十幾位朋友客串模特兒,並由自已縫製所有衣服。王媽媽回憶婚宴當天看到秀,夫妻兩人都非常震驚,「我們只知道他喜歡畫圖,不知道他有這樣的設計天分。」這段影片被王大鯤寄給知名的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系上一看完馬上決定提供全額獎學金,希望這位高中都沒畢業的16歲男孩趕緊跳級來讀。

 

但是他聽從父母的意見,直到讀完了高中、充實完基本學能,才去帕森(Parson)報到,只不過才上兩年大學,指導教授就表明不想教他,因為教授覺得王大仁表現夠優異,沒啥可教的了,因
此接下來時間,王大仁開始去羅馬等世界各地遊歷,並開始嘗試設計服裝給百貨公司,開創同名品牌,年紀輕輕就創立一番事業。

 

 

 

生平

 

王大仁  

 

★ 英文名:Alexander Wang
★中文名:王大仁
★出生地:美國舊金山
★年齡:1983╱12╱26
★家庭:父母皆為台灣人,王大仁有1個哥哥和1個姊姊
★學歷: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時尚設計系肄業
★品牌:2005年在紐約創立品牌Alexander Wang

 

 

 

.2012年2月11日:

 

台裔服裝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將哈德遜河(Hudson River)1座碼頭變成鏡子展場,展出秋冬時裝秀。此次展示服裝,應會在他今年將於東亞開設14間店的主力商品之列。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3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4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裝大大施展透視的魅力,讓這種輕薄的材質擺脫我們印像中的“柔美”定義,展示出更帥氣而性感的一面。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5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6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7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8  

鱷魚皮革花紋的西裝上衣、拼接長馬甲、銀灰襯衫配黑色高腰褲……2012早秋系列女裝裡,亞歷山大·王(Alexander Wang) 用運動風+街頭風打造的中性“王子範兒”依然要讓人大贊“好帥”。從滑板、賽車到高爾夫,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 每一季都會從這些運動項目中找到無數的靈感,這一次,又有連帽防風外套幻化成了金屬色馬甲式上衣+西裝下擺組合成的獨特款式,與透視裙裝、尖頭鞋混合成三種不同風格的奇妙衝撞。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9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0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1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2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3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4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5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6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在2012早秋系列里大大施展透視的魅力,讓這種輕薄的材質擺脫我們印像中的“柔美”定義,展示出更帥氣而性感的一面:紗質面料呈現出黑白色彩的過渡,有幾分水墨暈染的神韻;經典的犬齒狀花紋變成了透視連身短裙、針織衫上斑斕的圖案……男裝化的利落剪裁加上別出心裁的拼接設計、材質間的鮮明對比,即使是低調的黑白灰,也擁有超高的辨識度。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7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8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19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0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1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2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3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4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5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6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7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8 王大仁(Alexander Wang) 2012早秋系列女装29  

 

Alexander Wang官網

 alexander wang 官網  

 

文/Clara整理,圖/取材自網路。轉載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