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50745292188_1  

個人風格至上 ※以下文章引用自ZARA沒有名片的總裁一書

Donna-Karan2_0  

知名設計師唐娜.凱倫(Donna Karan)曾在《女裝日報》(Women's WearDaily)發表一篇〈女人寫給女人〉的文章,內容寫著:「我認為時尚的未來不再是設計師說了算,而是個人風格至上。我的任務是讓女性自由發揮,為她們提供基本的配件,讓每個人可以按照喜歡的方式隨意組合,只要選擇簡單、經典、優質的素材,靈活搭配就可以了。這就是時下的趨勢-肯定個人風格的獨特性。」

 

奧爾特加在一次國外旅行時,感受到了唐娜.凱倫所說的「個人風格」。有一次他告訴我:「我們和女性顧客接觸,是想尋找一種女性特有的風格,能夠適合各年齡層的女性,也能符合全球市場,無論是歐洲、亞洲或是美洲。女顧客只要來到店裡,一定可以買到想要的東西,不僅是因為需要,可能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喜歡就買了。」

 

美國經濟學家卡爾.斯特德曼(Carl Steidtmann)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撰文:當前時尚界正產生質變,這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現代女性想要的是穿起來舒適、實用、美觀而且價格實惠的衣服,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人迷上ZARA和這家集團旗下的品牌,在英德斯集團的專賣店,女性都能找到喜歡的衣服,復古元素一現代元素完美結合,性價比高、款式時尚,可以輕鬆搭配出個人品味。

 

現在已經不存在「一種」時尚,而是有無數種可能。每個人都應該帶著好心情和一點點叛逆精神去找尋適合自已的風格,盡量不去理會別人拿給我們看的東西,也不要有任何不屑。當然,應該參考一下當前的流行趨勢,但有一個基本前提:要穿出自已的品味。

 

  一九九七年十二月,時任《女裝日報》主編的派翠克.麥卡(Patrick McCarthy)也宣稱:蓋普、H&M或ZRAR等牌子成為人們穿戴打扮的道選。這一代的人也漸漸認同,休閒裝扮最漂亮,而且不必為了買衣服花費天文數字。奢靡唯美的八○年代已經徹底結束。」 

arrow
arrow

    cho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